学茶艺、品茶韵 ——学院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


(院工会  黄威)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了庆祝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3月1日上午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学茶艺、品茶韵”主题活动,为女职工带来一场优雅娴静的茶艺体验。

伴随着行云流水的古琴音乐,茶艺师详细讲解了中国茶文化,介绍了“小动作、大寓意”的茶礼仪以及“盖碗、紫砂壶、公道杯”等各类茶器,并展示了“温杯洁具、洗茶、冲泡、闻香、品茗”等18道茶艺流程。高雅的茶艺吸引在座的女职工纷纷加入,秀茶艺、品茶甘。伴随着升腾的袅袅茶香,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了一次难忘的茶文化之旅。

此次品茗活动,不仅让女职工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美,更在茶文化的熏陶中感受到心灵的静谧。大家纷纷表示,品茶活动不仅有趣而且有意义,既学习了茶艺知识,感受了茶道魅力,又放松了心情、感受了生活的魅力。

 1.jpg

 

 

 


 



  • 【作者】
  • 【时间】2023-03-03 09:1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