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组考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2021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时间定于410日—11日进行。为确保本次考试安全顺利实施,根据《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手册》和省、市教育考试主管部门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基本情况

本次自考由市考试院统一组织考试,我校考点设有126个考室,两天共计473个考场,14190人次参考,分别设在学校第七、十教学楼,是全省参考人数和规模较大的考点。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做好各项考试准备工作

2021年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确保考生和考试安全是各级考务部门的重要工作(防疫防控具体工作详见防疫工作方案)。省委、省政府明确规定单位党政一把手是考试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各部门、各助学单位要严格按照《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手册》的要求,把考务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本次自学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1.成立湖南农业大学考点20214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组织本次自学考试工作,协调处理考试期间的突发事件。

  长:刘罗春(长沙市教育考试院院长)

副组长:方 逵 凌生春 张 立 胡茂丰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田建湘 孙志良 陈芒良 邹定辉 李家福 李颂明
李方一 李 毅 金可元 罗 玺
 郭时印 钟荣华
徐 琳 翁 波 袁光敏
 盛智颖 熊格生 

2.领导小组下设考点办公室、督查组、巡视组、疫情防控组、保密保卫组、入场验证组、视频监控组、宣传组、考场信号组、流动机动监考组、收发组、后勤组等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相关考务工作(名单另附)。

3.各部门、各合作办学机构也须成立相应的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临时考试组织机构,由站点负责人任组长,负责组织本单位考试各项工作,确保所有考生在考试期间规范有序、按时守纪参加考试,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三、端正思想,加强管理,依法依规做好考试组织工作

1.端正办学指导思想,依法依规组织考试。各合作办学机构要进一步端正指导思想,明确办学目的,认真开展助学辅导和教学督查,各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和检查,严格依法依规组织考试,确保本次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2.加强人员选聘和业务培训,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点按照要求,由市考试院统一聘请单位在职在岗人员担任考点考务工作人员。全体考务人员要加强业务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不得擅离职守,更不得以任何形式徇私舞弊,要及时报告和处理考试过程中突发事件,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3.加强考试过程管理,遏制各类违纪舞弊事件发生。本次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点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技术手段,对各种违规行为进行防控,坚决打击有组织的集体舞弊行为,特别是要杜绝考试工作人员参与舞弊的行为,所有监考人员不得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考试期间,全程接受学校纪检部门例行抽查。

4.加强考前法纪教育,确保考生诚信参考。各合作办学机构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对考生考前考风考纪教育,组织考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考务手册》,并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要组织自考生按规定参加考试,服从考场管理,对违反考试规定的,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加强部门协调,做好应急预案,顺利完成考试工作

    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发挥各部门协调会议的作用,主动加强与公安、信息、无线电、卫生防疫、疫情防控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优化应急预案,配合有关部门积极采取安全防范措施,加强考点周边公共场所的卫生防疫与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切实保障考生以及考试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具体工作安排

1.本次考试期间,请各合作办学机构和校本部全日制班主任按时按要求到各考区考务办公室值班,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和恶性舞弊事件等工作。

2202142日由继续教育学院与工作领导小组协调具体考务工作。

协调单位:纪检监察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保卫处、审计处、计财处、后勤保障中心等部门。

3202146日下午3:30召开湖南农业大学考务工作会议,会后各小组负责人召集本小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提出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

会议地点:第五教学楼T4培训教室

参会人员: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各助学单位负责人、全日制自考班主任。

4202148日下午4:00在学校大礼堂召开监考老师培训会议。

5202149日下午3:30五教205会议室,考场布置人员领取考场布置物品,进行考场布置培训;4:00进行布置和检查。

6.考试时间: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监考人员到位时间:上午8:00;下午1:50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330

 

  • 【作者】
  • 【时间】2021-03-31 10: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