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简介

湖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的成立,目的是在以完善自学考试教育制度为出发点,以引导和规范社会助学、提高自学考试教育质量为目标,以终身教育理论和开放教育理念为指导,利用网络教学支持平台,采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和远程教学方式,引导以传统助学方式为主,逐步向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进行助学理念的转变,为考生提供优质、规范的学习服务,逐步形成完善的社会助学服务网络,构建起网络助学独特的校园新文化。

学习服务中心将履行自学考试教育职能,承担服务考生义务,通过注册学习的方式,提供学习支持与政策信息、考试、就业指导等服务。学习服务中心将充分发挥我校资源共享,服务自考生,服务湖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示范作用和教育功能,培养更多实用型人才。目前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已经开展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学业综合评价试点工作,湖南农业大学作为湖南省首批课程学业综合评价试点单位,在网络课程改革的实践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服务中心已有9个计算机机房,共计550台机器供考生学习和网络测评考试,并且配备了专门的管理人员。

20126月我校被评为“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20127月批准成为“全国示范学习服务中心”。湖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将在湖南省考试院、湖南省自考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以现代化开放教育理念为指导,遵循自学考试教育规律,坚持质量标准,努力办出特色,为进一步深化自学考试综合改革,拓展自学考试学习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探索自学考试网络助学的新模式,做出应有的贡献。

  • 【作者】
  • 【时间】2017-01-02 10:4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