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课程学业综合评价考核细则

        参加网络助学的考生在学习过程结束后,可取得“网上助学和线下辅导过程中的形成性测评成绩(简称测评成绩)”。测评成绩以30%的比例计入总分。即:

课程学业综合评价总成绩 = 测评成绩 × 30% + 统考成绩 × 70%。

  测评成绩由四部分组成:“学习时间测评”成绩占测评成绩的20%、“知识点测评与阶段测评”成绩占测评成绩的40%、“班级活动测评”成绩占测评成绩的20%、“综合测评”成绩占测评成绩的20%。

  举例说明

  某考生选择了《高等数学(一)》的课程学业综合评价。基本要求为:

  学习时间测评:该课程总学习时长为:34小时,基础课程学习时长为30个小时(占10%),串讲课程学习时长为4小时(占4%),要求登录次数为20次(占6%)。

  知识点测评与阶段测评:该课程共计100个知识点测评考核;共安排5次阶段测评考核。

  班级活动测评:积极参加网上互动答疑等活动,在课程答疑板上针对所学知识进行提问(占10%);线下课程出勤率和作业答疑优秀,并积极参加小组讨论、社会调查等班级活动(占10%)。

  综合测评:在全国统考笔试考试前由院校老师统一组织安排网上考试。

  根据规定,在课件有效期内,考生可反复学习,网上学习时间可累计,知识点测评与阶段测评可反复测试,综合测评只在该课程笔试考试前安排1次,学习时长登录次数超出部分不做记录。

  考生实际学习情况:

  1、该考生网上学习时间中的基础课程学习时长为27个小时,串讲课程学习时长为6个小时,登录次数为18次。其该考核项成绩为:(27/30)×10 + 1×4+(18/20)×6=18.4分。

  2、该考生基础课程中的知识点测评做了90个,其中80个正确,平均正确率为80%(按100个知识点计算平均正确率),阶段测评做了5套,平均正确率为90%。其该考核项成绩为:80%×20+90%×20=34分。

  3、该考生还积极参加了班级活动测评。其该考核项成绩为:16分。

  4、该考生参加综合测评,在规定的时间内抽取了2套试卷作答,分别取得了85分和95分的成绩,取最高成绩95分作为综合测评分数计入考生网上学习考核成绩。其该项成绩为:(95/100) ×20=19分。

  则该考生测评成绩为:18.4+34+16+19=87.4分,测评成绩以87.4×30%=26.22分计入课程学业综合评价总成绩。

  考生课程学业综合评价总成绩:

  课程学业综合评价总成绩 = 测评成绩 × 30% + 统考成绩 × 70%

  1、如果该考生笔试考试成绩为50分,则该考生《高等数学(一)》课程学业综合评价总成绩=测评成绩×30%+统考成绩×70%=26.22+50×70%=61.22分,在最终合成成绩时四舍五入后,即该考生《高等数学(一)》课程最终成绩是61分;

  2、如果该考生笔试考试成绩为80分,则该考生《高等数学(一)》课程学业综合评价总成绩=测评成绩×30%+统考成绩×70%=26.22+80×70%=82.22分,在最终合成成绩时四舍五入后,即该考生《高等数学(一)》课程最终成绩是82分。

  • 【作者】
  • 【时间】2017-01-02 10:4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