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全日制自考生2020年秋季学期课程考核的通知

 

      课程考核是考核学生学业水平的主要方式,是检查教与学效果的重要方法,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截止目前,本学期部分课程已陆续结课,为做好本学期课程考核工作,结合我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和对象

    2020年秋季学期安排授课并能在本学期完成结课的所有课程。参加了以上课程学习的全日制自考助学班的学生均需参加课程考核,考核成绩将计入该课程的期末考试成绩。

    二、考核内容和方式

    考核主要针对本课程的学习效果和过程进行评价,具体方式、内容组成和题型等由任课教师自行制定。考核分为考试、考查两种类型。通过考试评定的课程,课程成绩原则上由结课考试成绩、平时测验成绩和出勤及课堂表现评定成绩三部分组成,其中结课考试成绩占比原则上不低于40%。考核采取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及以上。通过考查评定的课程,除结课考试由相应考查方式替代外,其他内容、成绩的组成和考核结果参照考试评定的课程进行。对于同门课程开设多头教学的情况,原则上考核标准一致。

    结课考试分为纸质试卷线下考试和线上考试两种,教师可根据课程特点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对于线上考试可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进行,具体操作说明详见线上培训视频https://zhibo.chaoxing.com/7581208。对于部分老师使用其他教学平台的,也可通过其他教学平台进行线上考核。

    三、考核组织和要求

    1、制定考核方案。请任课教师提前制定该门课程的考核方案,包括考核的方式、内容组成、题型、成绩评定以及考试时间和注意事项等。要求至少提前一周将考核方案告知每一位学生,并督促相关学生做好结课考试准备。对于通知学生遇到困难的,可向学院教务办反映,教务办会同相关班主任和辅导员协助通知学生。

    2、做好结课考试各项准备。请任课教师根据考核方案自行做好相关命题和考试准备工作。如需印制试卷、安排考场和相应监考人员,请与学院教务办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对于线上命题和考试遇到技术困难的老师,请与超星平台公司相关人员联系解决。

    3、组织考试。对于组织的线下考试,每个考场安排至少2人监考,监考教师由任课教师、班主任、教务人员和管理干部等担任。监考教师要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监考守则》(附件1),参考学生必须严格遵守《湖南农业大学考场规则》(附件2)。请任课教师根据既定的考试安排及时掌握学生考试的情况,对于考试过程中学生遇到的突发状况和问题及时予以解决或做好解释说明。

    4、评卷和成绩评定。考试结束后,请任课教师及时进行评卷,按既定的考核方案给每位学生评定该课程的成绩。

    5、有关材料归档和报送。考核结束后,请任课教师及时作好有关教学材料的归档,并及时向学院教务办报送《课程教学周历》(附件3)、《教学环节管理登记表》(附件4)等纸质材料。对于组织的线下考试还需提交《考场记录表》(附件5)、《考生签到表》(附件6)。以上材料最迟于本学期放假前提交。

    6、课程补考。对于不及格的学生,学院将视情况组织补考,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联系人:教务部:丁君辉 13974863365QQ:1158536450

        超星平台公司:姚宇环18874202580, QQ:1502500150

附  件:1湖南农业大学监考守则

        2、湖南农业大学考场规则

        3、课程教学周历

        4、教学环节管理登记表

        5、考场记录表

        6、考生签到表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20日

附件1 湖南农业大学监考守则.doc
附件2 湖南农业大学考场规则.doc
附件3 课程教学周历.doc
附件4 教学环节管理登记表.xlsx
附件5 考场记录表.doc
附件6 学生签到表.xlsx
  • 【作者】
  • 【时间】2020-11-20 11:0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