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湖南农业大学2017年度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 

     

  根据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法治办〔201711号)和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做好2017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教工委通[2017]37号)要求。现将我校今年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前期组织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法考法对象 

    全体湖南农业大学在编在岗教职人员都需通过“如法网”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通道” 进行年度学法考法。2017年12月30日前距退休时间在2周年内且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可以免考的除外,均应参加今年的学法考法,个人申请由单位加盖公章后交宣传部办公室汇总备查。特殊情况(学法考法期间正在休产假和国外学习交流)确实不能参加学法考法的员工,必须由部门作出说明加盖公章6月28日上午12:00前交宣传部办公室汇总备查。学校厅级干部由司法厅统一安排考试。 

  

    二、学法考法形式 

     2017年度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统一在湖南省司法厅主办的“如法网(网址:www.rufa.gov.cn )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通道”上进行。学法考法程序按照“网上学法一网上统一考试”流程进行。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湖南省“七五”普法2017读本》为我省今年学法考法指定读本。 

  

    三、学法考法前期组织工作 

1.管理员核对(6月28日前)。请各单位与本组管理员联系,结合2016年学法考法人员名单,核查本单位学员网上信息,填写附件1《2017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学法考法人员名单》后于6月28日上午12:00前将纸质档加盖公章后交宣传部办公室(行政楼410),电子档备注单位后发160508666@qq.com 。各组管理员要根据本组更新后名单在7月10日前对本单位学员信息进行核对,如有变动的(含单位变更、在职状态变化、免考情形变动、登录账号变更、人员新增等情形),在“如法网"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中予以变更。具体操作流程,按附件2《“如法网”管理员简易操作手册》办理。 

  

2.学员信息确认(7月1日至7月7日)。各单位要在7月7日前组织新学员登录“如法网"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平台完成注册,获取账号和密码。调出人员由调进单位管理员或本人在“如法网"学法考法平台上修改单位变动信息,注册账号和密码可以不变。参加过2016年网上学法考法的老学员直接按2016年注册的账号(本人手机号码)登录(初始密码为6个0)。如遗忘修改密码的,可咨询本单位管理员。老学员登陆后,应当对本人信息进行认证核对,如发生变动的应及时予以修改。 

  

    四、学法考法工作具体安排

1.网上学法安排。2017年全省国家工作人员网上学法于 7月1日正式启动。各单位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学员登录“如法网"学法考法平台进行学习,并在考前一天完成100分学法积分。学法积分为:完善个人信息积5分,阅读《湖南省 “七五"普法2017读本》(必修)积60分,学习“热点事件"积15分,学习其他法律法规积20分。 

  

2.网上统一考试安排。考试时间为9月25日至 10月20日。10月23日一24日为缺考人员和未合格人员补考时间。具体考试时间在上级单位向学校管理员下达考试指令后,由学校管理员在指定的考试时段内自行选定具体考试时间、场次。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法考法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今年度学法考法工作圆满完成。 

2.据省委法治湖南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工作的通知》(湘法治办〔201711号)文件规定,凡应参加而不参加年度学法考法的,组织(人事)部门在年度考核时应对其暂缓确定考核等次;对考试补考不合格者,其当年年度考核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 

  

    六、其他 

请各职能部门办公室主任和各学院党委秘书(如未设置则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将本单位2017年度学法考法工作总结于20171018日前报送宣传部办公室(QQ:160508666在线或邮箱传送),如有相关考试问题请致电宣传部办公室0731-84618007(8007)。 

  

附件12017年度湖南农业大学学法考法人员名单 

附件2:《“如法网”管理员简易操作手册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7626 

附件2“如法网”管理员简易操作手册.docx
  • 【作者】
  • 【时间】2017-06-27 21:0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