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蒸湘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圆满结业

 

 

 

 

 

 

 

 

 

 

 

7月6日下午,衡阳市蒸湘区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我校精准帮扶已脱贫的新科村举行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于德辉主持。培训班学员代表,衡阳市蒸湘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朱忠清,院党总支委员、院办公室主任裴昌胜,精准扶贫村工作队队长唐文源,衡阳市蒸湘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正金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于德辉先后发言。于德辉副书记对于我校举办的此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参加学习的学员结合各自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将实践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打赢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除安排了理论课,还组织了赴浔龙河生态艺术小镇,精准扶贫首倡地十八洞村,我校对口扶贫单位——花垣县新科村、望高村开展现场教学考察、学习。十八洞村学习习近平同志的精准扶贫思想,在望高村与新科村参观玫瑰种植基地和孔雀养殖基地,听取湖南农业大学驻望高村扶贫队队长唐文源副教授关于我校精准扶贫的经验介绍。

此前,开班典礼7月2日在湖南农业大学第五教学楼T4教室举行开班典礼。典礼由衡阳市蒸湘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李正金主持,湖南省扶贫开发办综合处处长谭小军、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于德辉、湖南农业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龙小军、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谷祥云出席了开班典礼。

学院副院长谷祥云首先表达了对来自衡阳市蒸湘区的77名领导干部的热烈欢迎,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学科特色,学院举办培训班的服务项目及师资力量,强调了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及殷切期望。

衡阳市蒸湘区委副书记于德辉表示,对于这次培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精心安排,内容十分充实,希望大家珍惜这次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会上,于德辉书记与大家交流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弄清为什么学,要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把握学什么,要精准领会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标准和程序要求;三是要知道怎么用,要找准找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方法路径。他针对这三个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三学”学思路、学政策、学业务;“四注重”注重对症下药、注重挂图作战、注重统筹协调、注重依靠群众的。

 

 

   (黄欣/

 

  • 【作者】
  • 【时间】2019-07-12 22:1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