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省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开班


9月1日,湖南农业大学2023年省乡村振兴致富带头人(乡村治理型3期)培训班开班。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政策协调处副处长饶杨、湖南省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罗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花垣县、隆回县、茶陵县、沅陵县、邵东市5个县市区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主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农村村防返贫专干,县驻村办、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业务骨干共198人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乡村振兴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培训班为期10天,将采取专题授课、实地考察、“案例讲堂”等多种形式,讲授美丽乡村特色产品的开发及推广、农村厕所改革、人居环境整治等11个理论专题,计划考察东门村、金井文化园、湾里屋场、知青园等基地,感受乡村治理新面貌,学习村集体经济发展经验。

   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政策协调处副处长饶杨在开班动员会上要求: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着力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乡村振兴能力素质,扬长补短,锻造乡村振兴的过硬本领,不断凝聚思想点,提升能力水平,找准主要瓶颈和着力点;要严守培训纪律,确保学习突出实效,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学习研讨,互相帮助,工作上互相交流,思想上互相启发,实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在专题辅导中提高理论水平,在分享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现场教学中学习先进经验,注重融会贯通、总结提炼、交流借鉴,把带着来的“问题”变成带回去的“答案”,把学习中的“心动”变成回去后的“行动”,把脑海中的“想法”变成实打实的“办法”,切实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和担当本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创造更多实绩。

    微信图片_20230905090735_副本.jpg


  • 【作者】
  • 【时间】2023-09-05 09:3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