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湖南农业大学1、2班)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部  朱创)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培训学员创先争优,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党建引领,11月3日,2023年湖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湖南农业大学1、2班)临时党支部赴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情怀。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上的指示,更好的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党日活动第一站走进了雷锋纪念馆。“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在雷锋纪念馆中央广场雷锋塑像前,大家情不自禁地唱响了《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在展陈馆里,一幅幅画面、一行行文字,生动地再现了雷锋的坚守初心、默默奉献的点滴历程。通过参观纪念馆,观看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让大家全面了解了雷锋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重温了雷锋精神。

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沿着历史轴线,全体人员参观了党史陈列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三湘群英谱”四个专题展厅。在一件件实物、一桩桩革命大事面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呼之欲出。大家边走边看,不禁开始回忆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砥砺奋进的光辉历史。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了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和革命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激发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树新风、当先锋”的时代担当和使命情怀,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成为雷锋式的“一滴水”“一线阳光”“一颗粮食”“一颗螺丝钉”,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头雁”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5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31109155606_副本.jpg


  • 【作者】
  • 【时间】2023-11-09 16:04: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