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829日,继续教育学院20182000余名新生参观了校史馆,这是新生入学了解农大的启蒙篇。

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历史起源于1903108日创办的修业学堂,经多次改名,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如今孕育了莘莘学子、生机勃勃的湖南农业大学。学校现已发展成为以农科为特色,农、工、文、理、经、管、法、医、教、艺术多学科综合发展的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农业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

校史馆后内处处透露着历史的文化底蕴。农大人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时刻鞭策着农大莘莘学子,农大人爱校敬业、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乐于奋献的精神激励着农大莘莘学子。新生入馆后,讲解员热情地引导新生有序参观,并对学校的人文、地理、科研以及对外交流等历史做出了详细讲解。参观校史馆在促进新生全面了解学校的历史发展过程和辉煌成就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对新校园的融入感和为学校贡献力量的责任感。

尽管参观时间短暂,新生们看到选育出的油菜、水稻、玉米、马铃薯、烟草等新品种和形成的实用技术成果推广覆盖全国后,他们被农大卓越的科研成果所震撼,庆幸自己能成为农大学子,深知更加不能辜负大学时光,要更好地把握青春,好好学习。

(谭凤连 供稿)

 

                            新生列队参观校史馆

 

                         校史讲解员讲解学校历史成果

 

                           学生观看学校农学成果

 

                             学生观看学校发展史

 

                                学生展厅观展

  • 【作者】
  • 【时间】2018-08-30 18:4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