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3月3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在第五教学楼205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原文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是高校的根本问题。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必须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

会议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意见》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强调要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和专门力量建设,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的领导。

会议围绕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作用发挥、条件保障6大方面20个着力点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强调要大力推动高校党建实现“四个合格”(全面从严治党合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合格、共产党员行为和作风合格、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合格),推进高校学生党建工作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盛智颖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高校办学,包括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各类办学和教育培训都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教书育人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学习、了解、把握、遵守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按照新时期“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

  • 【作者】
  • 【时间】2017-04-13 21:0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