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70名乡村治理骨干走进校园“上大学”————浏阳市乡村治理与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培训部  朱创)“能走进大学校园进行学习,是我梦寐以求很久的一件事”。11月6-10日,来自浏阳市70名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骨干和后备村干部走进湖南农业大学校园,开展为期5天的乡村治理与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

1.jpg


本次培训由浏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进行承办。培训紧扣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开设专题辅导、党性教育、现场教学、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经验交流、学员论坛等教学板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设置“村镇民宿打造及旅游产品开发”“县域经济下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思考”“大力推动乡村振兴,激发乡村经济发展内生动力”等专题讲座,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人员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邀请了十八洞村首任扶贫工作队长龙秀林以“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十八洞村乡村振兴模式方案”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感悟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强大伟力和生命力,同时,培训期间组织前往长沙县、望城区等美丽宜居村庄、美丽屋场建设示范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村开展现场教学,通过“田间课堂”,让参训人员在身临其境、亲身体验中深学细研、知行合一,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工作能力。

2.jpg


据悉,此次将培训班办到大学校园里,是为了进一步让参训人员感受大学的治学严谨和浓厚的学术氛围,强化知农、爱农、为农、重农、兴农的情怀。学员们纷纷表示,从广袤乡野到大学课堂,定将一缕缕星星之火点亮乡村,从学到到做到,不断升级服务“三农”战斗力,源源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战斗力”,在乡村沃土“生根开花结果”,为农业农村发展增动力、添活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争当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排头兵”。


 


  • 【作者】
  • 【时间】2023-11-10 17:39: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