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三湘大地·服务乡村振兴 ——浏阳市农业经理人培育班举行高素质农民培育 工作座谈会



(培训部 朱创)多点发力强培训,农民教育提效能。为扎实做好农业经理人培育工作,12月20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浏阳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办“扎根三湘大地·服务乡村振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座谈会,听取培训学员在乡村产业发展、人才政策、校企合作、高素质农民培育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吴道锋表示,农业经理人是农业生产一线的领军人物,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是高素质农民群体的领军人才,是促进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的核心力量。农业经理人培育要以需求为导向,强化培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高质量办好农业经理人培育;要满足培训需求,助力当地农业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对农业经理人的跟踪与服务,为干事创业提供良好的条件和氛围。

悉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精神,推动校地合作迈上更高台阶,为浏阳奋力争当乡村振兴样板和排头兵蓄势赋能,浏阳与湖南农业大学携手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在科技成果转化、农村农村人才培育、校地合作等方面紧密联合与合作,让更多前沿的科研成果在浏阳落地转化、开花结果,助力浏阳创成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市)和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蹚出一条全域推进乡村振兴的“浏阳路径”。

微信图片_20231221171311_副本.jpg

 


  • 【作者】
  • 【时间】2023-12-21 17:2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