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浏阳开展科普惠农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日讯(通讯员 罗娜)日前,浏阳市科协干部职工联动湖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专家团来到湖南科普小镇古港镇仙洲村,开展“万名帮万户”科普惠农行动,助推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

湖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科团队聚焦仙洲村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对蔬菜种植户进行蔬菜种植专业技术指导。3月27日晚,浏阳遭遇暴风雨天气,导致蔬菜大棚破损,茄子、黄瓜等农作物受损。针对这一情况,专家们细心指导农户开展大棚修复工作,为基地恢复农业生产出谋划策,提醒农户种苗培育注意防低温雨雪天气,并给当地农户科普了一些农业知识。

87b76d977192eb1d2e045d9e29a404b381394a2d1712109367_副本.jpg

昨晚受灾,可急坏我们了!没想到今天专家就来了,还给了我们这么多专业意见,这下我们有信心了!”村民们感动地说。

当前,浏阳与湖南农业大学正积极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接下来,市科协将联合湖南农业大学专家针对农业种植等相关问题,举办系列科普讲座,为广大农户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农业生产效益,真正实现科技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网页链接:https://m.voc.com.cn/xhn/news/202404/19705797.html


  • 【作者】
  • 【时间】2024-04-03 15:0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