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328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第五教学楼T4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内容。全体党员、处科级干部、班主任参加了学习。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会议。

 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结合社会案例和校院情况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强化组织实施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突显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二是坚定政治信仰,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三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强化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四是提高政治能力,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五是净化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六是强化组织实施,要落实领导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制度保障、加强监督问责。

 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提纲挈领、主次分明地介绍了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曹世凯的《在2019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上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和《湖南农业大学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对继续教育工作需要格外关注的方面给予了强调。

 2018年我省教育政治生态持续改善,2019年将自觉肩负“两个维护”重大使命,着力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一体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行业不正之风,办湖南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和深化“联合分片交叉执纪”,着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水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素质发展。

 学院要根据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围绕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做好开好第九次党代会、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支部“五化”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统战群团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等各项工作,为继续教育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会议还对校党委书记陈弘就戒除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开展建言献策的批示作了部署。

 

 

 

 

 

  (继续教育学院 裴昌胜 /图)

  • 【作者】
  • 【时间】2019-03-29 08:48: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