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一期“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悦读分享会

11月24日,我院第一期“心无旁骛 求知问学”悦读分享会在老T4教室举办。学工组胡田、王冰蕊,第三届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张琦团副李梅各部门部长以及各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接着,由16级工商企业管理3班的罗利龙、16级的班主任苏娟、16级英语1班的文天依次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罗利龙同学为我们推荐了《请不要辜负这个时代》,讲述他与此书的结缘以及读书体会,呼吁年轻人时刻警惕外国对我们的文化侵略和经济侵略。

班主任苏娟我们分享了《小王子》一书大致介绍了书中的内容并分享了个人心得,她说读书的意义在于通过书中的文字了解作者,了解我们看不到的世界。她还向大家分享了四本好书——《围城》《活着》《追风筝的人》《百年孤独》。最后,她以《小王子》所有的大人都曾经是小孩,虽然,只有少数人记得”这句话结束分享。

文天给我们带来的是《谈美》一书,以“吹天读书灯,一生都是月”总结了自己读书的体会,同时也由美含义引申到读书的意义。

最后,学工组辅导员王冰蕊对本次活动总结发言,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她说悦读分享会将一期接一期继续办下去,希望同学们借助这个平台多展示自己,多将读书的体会分享给大家,将正能量传递给其他同学

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在阅读中寻找灵感,在交流中启迪智慧提高大家阅读积极性。感召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多读书读好书,以书籍陶冶性情以书籍涵养气质以书籍提升专业素养。

田建湘  王冰蕊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6-11-25 11:02: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