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

   

    91日下午,我院在校大礼堂举办了以“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络”为主题的“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以进一步提高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谨防校园诈骗案例出现。讲座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田建湘主持,芙蓉分局东湖派出所张良友所长主讲,2017级辅导员、班主任、助班和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张所长以“校园贷”和电信诈骗为切入点开始本场讲座。他从“校园贷”是什么、“校园贷”的种类和“五大坑”危害等几方面详细地介绍了“校园贷”及其危害。接着,张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并简略的介绍了一些日常诈骗手段,如冒充公安诈骗、中奖诈骗、补助、救助、助学金诈骗、伪基站短信诈骗、冒充熟人微信、QQ进行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上贷款被骗等。最后,介绍了鉴别“校园贷”和电信诈骗的方法,呼吁大家理性消费,杜绝攀比。

    周平警官也以近期发生在大家身边的案件作为补充,再次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他呼吁大学生自觉抵制不良网贷,弘扬青春正能量。
    学院以“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为契机,向大学生普及“校园贷”相关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不良校园贷款,严防电信诈骗,切实保障校园的安全与稳定。
   
温馨提示大家如果遇到电话网络诈骗,可立即拨打96110反欺诈专线报案。

 

    (黄沙沙 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09-08 17:51: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