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湖南桃江县结核病疫情,引起全国关注,对此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为切实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提高学院结核病防治水平,有效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减少聚集性感染疫情的发生,20171221日中午我院在五教老T4教室举办了结核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医院副院长刘存根作为主讲嘉宾。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及一百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存根副院长首先对结核病防治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结核病疫情及特点、学院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做好结核病防治工作等问题,并向在场的每名师生发放了结核病宣传手册。刘存根副院长着重强调,学院应主要从发现肺结核病人并及时控制传染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和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等方面积极开展预防工作。提醒我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全方位预防,层层学习传达,以确保师生健康,共建平安校园。

通过此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使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有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认知水平,加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意识,增强了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欢迎与好评。

 

 

                           (唐召供稿)

  • 【作者】
  • 【时间】2017-12-25 15:1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