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习近平教育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1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盛智颖主持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盛智颖书记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有关内容,并结合各部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还先后听取了熊格生副院长和孙焕良院长关于习近平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党课。

     熊格生副院长围绕“深刻理解新时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讲解了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地位、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

从重要地位来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内在要求,是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和公平正义的本质体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从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内涵看,需要学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发展思想、工作导向,核心要义是要牢牢把握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成果由人民共享。全面落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需要深度结合“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发展、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党的建设的实践。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来开展现阶段的各项工作。

     孙焕良院长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结合胡春华副总理和省委杜家毫书记关于湖南农大的指示和讲话精神,讲解了对高等农业教育发展的思考。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号召,强调了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强调了教育事业的优先位置,强调了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更多接受高等教育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等方向胡春华副总理和省委杜家毫书记关于落实习近平教育思想、农大姓农、突出办学特色等要求为农大发展指出了“路线图”。农大和农大继续教育可以在五个方面着力,一是农大要姓农,农科要特色鲜明、非农学科也要突出农科特色,要突出高等农业教育、农业职业教育、农民教育,推进内涵式发展,创造生存发展空间;二是学校发展要创新,不抱残守缺,要与时俱进;三是学科发展要精准,瞄准一流学科方向,集中做好优势学科,打造好特色课程、学科、专业;四是继续教育要转型,担当责任,科学规划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培训;五是在乡村振兴教育中应为、可为,围绕乡村振兴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通过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科技优势、学科优势,提升学校影响力和服务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院办 裴昌胜 文/图

  • 【作者】
  • 【时间】2018-12-12 23:0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