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弘扬隆平精神,向榜样致敬”活动





(学生工作办公室/阳番)“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逝世后,人们以各种方式向这位人民科学家默哀、致敬。527日,继续教育学院第七届团总支学生会干部以及党员发展对象徒步到隆平水稻博物馆,开展“弘扬隆平精神,向榜样致敬”主题活动,缅怀袁隆平院士。

隆平水稻博物馆陈列区包括三个部分,分别为《稻米香万年——中国水稻历史文化陈列》、《奇异的旅程——水稻的一生陈列》、《梦想成真——袁隆平与杂交水稻陈列》,通过实物、图片、多媒体等形式,展示了我国悠久的稻作文化、农耕文明和袁隆平研制杂交水稻的故事。

继续教育学院辅导员陈荣淼谈到,“一粒种子,看似平凡,却能孕育巨大的生命力,自知艰难,也从不轻言放弃,这便是袁隆平院士与水稻的一生。作为农大人,既要将感念存于心中,更要躬于实践”。团总支学生会第一团副徐沛雯表示,“袁爷爷提出的‘知识、汗水、灵感、机遇’八字箴言是对我们青年学生的勉励,我们要以袁爷爷为榜样,做一名追逐梦想的奋斗者”。

参观后,师生们更加懂得“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意义,表示要弘扬袁隆平院士奋力进取的务实精神和不计名利的奉献精神。

  • 【作者】
  • 【时间】2021-06-04 17:26: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