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赤子之心 传承红色基因——2020级农学学子参观许光达故居




(学生工作办公室/喻艳)66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0级农学专业全体同学在辅导员、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长沙黄兴镇许光达故居参观学习,他们怀揣赤子之心,瞩仰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许光达原名许德华,湖南省长沙县东山市萝卜冲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将之一,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军事家。

参观分为两部分,分别是许达哲故居和生平事迹陈列馆。许光达心系群众,平易近人,与士兵和群众同甘共苦;他秉持本色,清白传家,与妻子相濡以沫;他襟怀坦荡,严以律己,几番让衔,被毛主席誉为“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

参观结束,入党积极分子张文武感慨“让衔书一碑,让我们了解到革命先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时刻牢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副班长宁旺说“故居主人许光达在不打麻药的情况下做手术取子弹,申请将自己的大将降为上将的事迹,让我不由得心生敬佩”。

    烈日炎炎,农学专业全体同学通过参观许光达故居这样一种特殊的团建活动汲取了奋进力量,他们必将在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担负起光荣的责任和使命,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 【作者】
  • 【时间】2021-06-10 08:45: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