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生工作办公室/阳番)91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举行。1800多名新生带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待,以昂扬青春之姿态,共同开启大学学习生活新起点。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逵出席,典礼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家福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如何开启大学生活?” 老生代表、 2020级教育管理3班的蒋莉芳同学用自己的大学经验回答学弟学妹们最关心的问题。她希望同学们以大学为起点,做好人生规划;发挥自身优点,明确目标,不断充实自我。

“面对新的起点,我们将从原来的‘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2021级教育3班陈萌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新的学习生涯的憧憬,表示要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吹进黄沙始到金”的毅力和“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大学的洗礼。在人生新征程上,书写人生奋斗的新篇章。

胡茂丰院长代表全院师生热情欢迎新同学们。胡院长分享了学院发展史和荣誉史,勉励全体新生将个人理想与报国情怀相结合,珍惜三年光阴,利用学校平台,做好个人规划,实现全面发展。他用唐三藏西天取经的例子引导学生思考“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去哪里?”这三个问题。他希望全体学生不忘初心,坚定目标和信念,学会思考,努力克服艰难险阻,成为有知识、有情怀、有活力、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在雄壮优美的校歌声中,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宣布圆满礼成。相信全体新生将秉承农大人“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校训,去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大学生活。

 

  • 【作者】
  • 【时间】2021-09-18 17:33: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