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挑战,重塑新高度——记学院2020年度“优秀教官”卢含思

    高考失利后的她不甘于此,反思了自己的状态决心改变,于是怀揣着目标和热血来到了湘农继教。初入校园,她便积极争取了班级军训负责人,从那时起,她的心中便埋下了对纠察向往的种子,即使累一点苦一点,她也想选择滚烫的人生。
    她说一年前的自己是个内向、不敢于表达、遇事慌乱的女孩,是纠察队让她明白只要敢想敢做,勇于挑战,突破极限就能收获不一样的自己。在纠察预备队时,经历两个月的选拔考核,寒风萧瑟夜晚的训练,周末休闲时光的训练,不定数淘汰的恐惧,并未让她动摇,她坚定的走了下来,最后成功进队。那时的她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认真和坚定的力量,更让她领略到了一步开始、一步坚持的真谛。进入纠察队之后,凌晨五点半修业广场的升旗仪仗,清晨六点半五教老T3早自习的朗朗读书声,是她一天热血的开始,晚上十点半训练的汗流浃背是一天的最好的总结。即使疫情时期,在家待了大半年,她依旧过着热血的生活,线上训练、考核、早自习、升旗仪式,在家的时光也不荒废,每天学习之余,在家练习自己的军事技能和理论知识,纠察开展的学习和跑步打卡,使她每天坚持着背单词和阅读打卡以及每天跑步三公里。
    返校后的她迎来的第一个挑战是暑期集训,在快节奏、时间紧迫、任务重的生活里,教会了她何高效的利用时间、做好每一天的规划,面对老师的考核,在紧张的氛围下锻炼她的胆量和气场。经过努力,她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教官资格考核,担任军训教官,为期十七天的带训,她分别带领了景艺院的两个班级以及四百人的战地救护方阵,在带训过程中,她经历着各种考验,训练成果、应对训练场上的突发情况应急处理能力,语言表达,如何带给学员一些有意义的东西,在这期间她也焦虑着急过,最后还是出色的完成了。
    纠察生活的磨炼和考验让她一次次在挑战中突破自己,日常行为规范和内务整理也让她养成了好的习惯,许多的品质更让她应用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卢含思说一年的成长使她蜕变,她很感谢当初那个坚定热血的自己,她相信只要心中有光,敢于突破,我们都能成为那个更好的自己。

                                                                      

  • 【作者】
  • 【时间】2020-12-30 10:5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