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先要经历蜕变

肖甜,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3班。现在大二的她担任着继续教育学院第四届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以及班级文体委员的职位。都说能者多劳,但是她深知天上没有免费的午餐,所有的收获都是需要经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够蜕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刚升初中时,因为低头认真的模样而被班主任关注,在班会中,班主任对她说希望她会成为老师的好帮手,但还是没能在班干部竞选中鼓起勇气上台。虽然她内心也渴望改变自己,却一直犹豫不决,无法下定决心,对未来没有明确的定位和方向,学习成绩也变得忽上忽下,最后高考中与本科擦肩而过。

在机缘巧合之下,她了解到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当她第一次到这里,就仿佛有一种特殊的吸引力,让她确定了今后的三年要和这里紧密相连。

大学生活正式开始了,学习方式的改变让她下定决心不能再碌碌无为、浪费时间,要勇于去尝试,敢于去争取。在开学第一次班干部竞争上,她以几票之差落选。但在后来一次班干部调整下,她因为百分百的到课率以及平时成绩都名列前茅,成功竞选上了文体委员一职。

在她了解到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正在招新时,为了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她又去竞选文艺部干事一职,成功进入了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就这样,她从一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后来的思路清晰,清楚知道举办每一场活动前中后期所要准备的工作;从一开始的胆小紧张,到后来的镇定自若,都是在一次次台上发言中慢慢蜕变;从一开始的不善言谈,到后来的谈笑自如,也是在与不同性格的人交往下逐步改变。

终于,功夫不负苦心人,她在大一获得一等奖学金的荣誉、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在大二新生军训期间,获得优秀助理班主任的称号;随后的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换届中,有幸担任第四届继续教育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现在的她对未来充满信心,也有着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她明白没有人知道下一刻生活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她也在努力认真并热爱生活,一步步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够在面对今后人生的挑战时临危不惧、勇往直前。

也许未来的路途并不明朗,也许坎坷或是平坦,但停在原地,就永远都见不到下一站的景色。

 

上一篇:不要错过繁星

下一篇:不甘落后的女孩

  • 【作者】
  • 【时间】2017-11-04 17:37: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