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小龙虾专题班顺利开班

    (教育培训中心/朱创)由湖南省望城区农业农村局主办,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产业发展局、湖南望城望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湖南农业大学农村管理干部学院承办的望城区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小龙虾专题班于125-12日顺利开班。

  “望城小龙虾”养殖历史悠久,个大体长,甲壳坚硬,成熟个体背甲淡青或深红色,螯足红褐鲜艳,鳃白腹净,尾壮肉多。熟制后壳色鲜红,肌肉饱满紧致,肉质细嫩,口感鲜甜,其养殖技术成熟,经过多年发展,建立了集苗种繁育、养殖、加工、物流、餐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入选“一县一特”主导产业名录;创建了“文和友”“维记”“广华瑶”等知名品牌,产品畅销全国;打造了小龙虾饮食文化,《望城小龙虾之歌》盛行。

  此期培训班学员来自于望城区从事小龙虾养殖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训班有针对性地按照专业课程+经营管理类课程+电商课程的方式设置专题,旨在解决参训学员在养殖技术、销售、宣传、企业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开设了小龙虾病虫害防治、稻虾共作养殖技术、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创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小龙虾育养分离模式关键技术、小龙虾生物学特性、早苗早虾技术与模式、稻虾综合种养水稻种植与病虫害防治、小龙虾苗种孵化、小龙虾养殖水质条件调节等系统化专业课程,邀请了湖南省水产养殖方面的顶级专家讲授,还邀请到了湖南省黄冈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冯毅安徽省六安市渔业发展中心的相关专家进行讲坛。

  • 【作者】
  • 【时间】2020-12-24 15:20:00
  • 【信息来源】
  • 【编辑】
  • 【点击】
  • 【字体: